外国语学院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
发布人:哈尔滨剑桥学院  发布时间:2019-12-09   浏览次数:483


外国语学院党总支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

125日,外国语学院领导班子召开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外国语学院党总支书记张雪主持会议,党委副书记沙迪参加会议。

会上,张雪同志代表外国语学院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发言,聚焦“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这一主题,按照主题教育“六个对照”、“五个查找”的要求,突出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这一重要内容,围绕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做表率的目标,盘点收获、检视问题,深入剖析了产生问题的原因,提出了整改措施和努力方向。随后,张雪同志带头作个人对照检查,带头进行自我批评查摆问题,主动接受各位班子成员的批评意见,外国语学院领导班子成员依次做对照检查发言,其他班子成员逐一提出批评意见,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

沙迪同志在领导班子发言结束后点评:外国语学院领导班子围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学习教育要求,结合工作和思想实际,深入查找突出问题,深刻进行党性分析,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直言不讳,敢于动真碰硬,敢于揭短亮丑,对待问题不回避不遮掩,做到了红红脸、出出汗,达到了团结-批评-更团结的目的。

最后,张雪同志代表班子发言表态:外国语学院领导班子一定以此次民主生活会为契机,对照查摆出的问题和对自己的批评意见,充分运用好民主生活会成果,拨正思想总开关,统一思想,凝心聚力,入脑入心入行动,进一步加强外国语学院领导班子建设,发扬好外国语学院领导班子示范带头作用,切实抓好整改落实。要做到坚持不懈反复查找问题,集中精力搞好整改落实;要严遵纪律底线,时刻绷紧纪律这根弦;要着眼长远抓好建章立制,坚决维护制度的严肃性和权威性,做到令行禁止。

本次民主生活会让大家经历了一次深刻的党性教育和灵魂洗礼,达到了相互教育、相互警醒、统一思想、增进团结的预期目的,会议开出了高质量、好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