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全体中层领导干部集体参观黑龙江大学“不忘初心——马克思主义在中国早期传播陈列展”
发布人:哈尔滨剑桥学院  发布时间:2019-10-11   浏览次数:98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和省委教育工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要求,重温马克思主义在中国的传播历程,1011日上午8:30,学校党委组织学校领导、全体中层干部赴黑龙江大学博物馆3楼展厅参观 “不忘初心——马克思主义在中国早期传播陈列展”,黑龙江大学博物馆臧馆长向我校一行人做了精彩的讲解。

  “不忘初心——马克思主义在中国早期传播陈列展”分为“东方欲晓——马克思主义初步传入中国”、“光耀神州——马克思主义在中国广泛传播”、“思想奠基——中国共产党的创建”三个部分,通过参观历史图片、珍贵文物、文献资料、艺术作品等,重温了马克思主义在中国早期传播的艰辛历程,了解了早期马克思主义者在探寻救国之道时的坚定信念和不懈追求。    

通过此次参观,使我们深刻认识到,由于马克思主义在中国的传播,为中国共产党的创立奠定了坚实的思想基础;正是在马克思主义思想指引下,中国共产党带领全国各族人民战胜各种艰难险阻,取得了中国革命、建设、改革的伟大胜利,创造了人类历史上前所未有的发展奇迹。让我们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努力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