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党委理论中心组学习会议
发布人:哈尔滨剑桥学院  发布时间:2019-10-08   浏览次数:93

2019108日上午9:30时,学校党委理论中心组召开学习会议,针对《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进行了深入的学习。学校党委理论中心组全体成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党委书记王洪滨主持。

王书记首先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内容。

对原文进行学习后,党委理论中心组成员纷纷表达自己对讲话精神的认识和观看庆祝大会直播后的感想。

王洪滨书记说: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高度评价新中国成立的历史意义,深刻阐述了新中国70年所取得的伟大成就,同时指出了前进路上我们必须要做的“五个坚持”、“两个维护”,是我们党今后工作的根本遵循。收看国庆盛典,令人激动、自豪,催人奋进,可以说是一堂生动的爱国主义教育课,极大的鼓舞和激发了全国人民的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极大热情。作为高校,我们要借此大庆之际,加大对大学生的爱国主义教育,大力宣传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带领全国人民取得的历史性成就,教育引导广大师生自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坚定不移地听党话、跟党走。我们要紧密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站在党的教育事业的高度,从思想深处解决好宗旨与初心问题,认真了解师生所思所盼,切实解决师生的难点、热点问题,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大学。

秦智伟校长说:“听了习总书记在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感到无比震撼,给我注射了一剂强心剂。70年来,全国各族人民同心同德、艰苦奋斗,取得了令世界刮目相看的伟大成就。70年,让世界刮目相看的不仅有中国腾飞的经济、人民红火的生活,还有科技进步的“中国速度”。此次阅兵式振了国威、扬了军威,是一次意义非凡的爱国主义教育,我校要加强宣传,让全校师生接受思想的洗礼。”


沙迪副书记说:“听完总书记的讲话、观看完阅兵式和群众游行后触动很大,更是直接写出‘普天同庆,共同祝愿伟大祖国母亲70华诞!70年的沧桑巨变,70年的伟大征程,见证了中华儿女不忘初心、砥砺前行的豪迈篇章!开启了华夏子孙牢记使命,勇往直前的辉煌历程!’这样的感慨,观看直播后,自豪感油然而生,‘我和我的祖国’更是唱响祖国四面八方,意义重大,对于学生管理工作而言,应该借此机会,加强对学生爱国情怀的引导,做好学生的励志教育。”

王永德副校长说:“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思路清晰,意义重大。阅兵式和群众游行更是践行了习近平总书记的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对于增强‘四个自信’具有指导意义,回顾70年的发展历程,中国经历了无数次的经济危机等灾难,但是在中国共产党的正确领导下,中国站起来了、富起来了、强起来了,我们要借着庆祝大会的余温,加强对学生爱国情怀的引导,真正使其具有现实的指导意义。”

最后,王洪滨书记总结并提出具体工作要求:1.思政课教师要认真研究、理解讲话精神,深刻体会讲话的精神内涵,并将其融入到思政教学的内容中,激发学生爱党、爱国的热情。2.学生工作部门要认真研究、分析学生管理工作,归纳、探索出贯穿学生大学四年的爱国主义教育和励志教育体系。3.宣传部要认真学习、借鉴此次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系列宣传教育活动的经验做法,将其与我校实际相结合,有效做好学校宣传、思想教育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