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旗引领成长 红色激扬青春
——机电工程学院2019级新生入党启蒙教育
发布人:哈尔滨剑桥学院  发布时间:2019-09-27   浏览次数:83


为了让2019级新生更好地了解党的基本知识,掌握入党要求和入党程序,帮助树立正确的指导思想,明确入党动机,鼓励新生积极向党组织靠拢。机电工程学院于201992512:00启智楼402召开2019级新生入党启蒙教育大会。党总支副书记邹金丹出席,会议由学生党支部书记杨丽娟主持,2019级辅导员李娜及全体新生参加会议。


邹书记为2019级新生阐述了党的性质、宗旨、基本原则等基本理论知识,就入党相关程序、要求及发展党员工作进行了详细说明。邹书记首先与2019级同学们一起回顾了党的发展历史与背景,深刻挖掘了党的奉献精神、牺牲精神。通过邹书记的亲身经历和学院学生党员的优秀事迹,新生们对于如何规划自己今后的大学生活获得了很多的启发,让全体新生深刻地认识到大学入党的重要意义。

邹书记鼓励同学们体会优秀党员的思想觉悟,引导同学们树立正确的入党动机,激励同学们积极入党。最后,邹书记要求2019级新生跟上党的思想,认真学习党的宗旨,从心底里认同党的纲领与章程,在精神信仰上与党组织相契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真正从思想上入党,做到“未进党的门,先做党的人”。铭记并努力践行大学生的责任和使命。

入党启蒙教育是党员教育的基础,通过本次入党启蒙教育大会,加深了2019级新生对党的基本认识,也使得全体新生更加坚定了其入党的信念与决心,激发了学生的政治热情。让全体新生明确了大学的奋斗目标,更是为党组织注入了新的血液,为实现“中国梦”的伟大目标注入了新的活力,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注入了新的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