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委教育工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四指导组来校参加集体学习研讨会
发布人:哈尔滨剑桥学院  发布时间:2019-09-26   浏览次数:91

根据省委教育工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的统一部署和我校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集中学习研讨活动方案的安排,926日上午,我校党委理论中心组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四次集体学习研讨会。指导组组长徐春香、成员刘丽萍参加研讨会。会议由党委书记王洪滨主持。

本次专题集体学习研讨,主要结合实际围绕理想信念和党性修养主题进行研讨交流。

副校长王永德首先领学《习近平:用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并结合工作实际作了主旨发言。王校长以会计学专业课为例,强调要以课程内容为抓手,把会计专业课与政治思想教育有机结合起来,强化育人,培养学生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

党委书记王洪滨以《加强党性修养,强化责任担当》为题,提出自己对新时代加强党性修养重要性的认识:一是新时代加强党性修养是实现党的历史使命的必然要求;二是新时代加强党性修养是应对执政复杂环境的必然要求;三是新时代加强党性修养是对我们党应对面临的挑战的必然要求。王书记解读了加强新时代共产党员党性修养的主题内涵,回顾了一年来我校党建思想政治工作情况,并就存在的问题及下一步努力的方向进行说明。

会上,校长秦智伟围绕研讨主题,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对教育工作的要求,就扎实做好学校思想政治工作分享自己的体会:一是必须明确培养什么样人的问题;二是必须明确怎样培养人,为谁培养人的问题;三是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结合学校实际解决好培养什么样、怎样培养人、为谁培养人的根本问题。秦校长在讲话中提出学校思想政治工作中存在的问题以及改进的措施。

党委副书记沙迪作了题为《坚持立德树人,强化思想引领 助力“四双”型人才培养》的发言,汇报了我校学生工作近年来取得的成绩,同时对学生工作提出要求:一要抓好德育工作,促进立德树人;二要抓好素质教育,深化立德树人;三是培育健全人格,助推立德树人。

最后,指导组组长徐春香对我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情况给予充分肯定,希望下一阶段学校能够按要求完成好规定动作,持续强化学习研讨,确保主题教育始终沿着正确方向往前推进。

研讨会后,指导组查阅了领导班子以及各部门领导的学习笔记。

26日下午,学校领导参加指导分管单位主题教育集体学习研讨会。

教育学院党总支学习研讨会

机电工程学院党总支学习研讨会

工商管理学院党总支学习研讨会

艺术学院党总支学习研讨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