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主题教育总结大会
发布人:哈尔滨剑桥学院  发布时间:2020-01-10   浏览次数:520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

110日上午,按照省委教育工委统一安排,我校在慎思楼VBSE会议室召开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党委书记王洪滨同志作总结发言,省委教育工委主题教育第四指导组副组长车成全同志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校长、党委副书记秦智伟教授主持。参加会议的还有第四指导组联络员徐炀,学校领导班子成员、全体中层干部、教师、辅导员和学生党员代表。

委书记王洪滨同志发表讲话

首先,党委书记王洪滨同志围绕学校开展主题教育的基本情况、主要做法、特色亮点和下一步主要工作进行全面总结。王书记强调,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启动以来,在省委教育工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四指导组的有力指导下,我校按照“不划阶段、不分环节“的要求,以深化理论学习为基础,以抓实调查研究为载体,以深入检视问题为契机,以狠抓整改落实为驱动,坚持密切联系实际、坚持问题导向,坚持把主题教育工作和学校中心工作有机融合、统筹推进。力求主题教育思想上有成效,工作上有改观,实效上有成果。步工作中,我们将持续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强化全体党员在理论学习上的自觉学、及时学、跟进学、深入学,筑牢师生理想信念基础;学校领导班子将加速推动第二批主题教育调研成果转化,加强建立师生共同检视问题的长效机制,深入解放思想,深刻领会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持始终把师生冷暖放在心上,把维护师生利益落实在行动上以此次主题教育为契机,全面加强党的建设,深化教育教学改革,提高管理水平,确保教学质量,坚持规模、结构、质量、效益协调发展,促进学校各项工作的进步

△省委教育工委主题教育第四指导组副组长车成全同志发表讲话

车成全同志在讲话中指出,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学校能够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落实党中央部署要求,加强领导、提前谋划、精心组织、扎实推进,认真落实党委主体责任,主题教育取得丰硕成果,全体党员领导干部做到了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做表率。同时,车成全同志对学校下一步工作提出了五点意见和建议:一是要持续学习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继续夯实党员领导干部思想根基;二是要加强政治建设,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三是要敢担当善作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我省的重要讲话精神和重要批示精神;四是要勇于自我革命,经常性检视和解决违背初心和使命的问题;五是要狠抓整改落实,推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常态化、长效化。

△校长秦智伟同志代表学校党委做表态发言

最后秦智伟校长代表学校党委做表态发言,他强调,通过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我们深深体会到,学校广大党员干部守初心担使命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进一步增强,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理解进一步深化,运用党的创新理论指导学校事业发展的能力进一步提高,今天第二批主题教育已接近尾声,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没有完成时,在2020年,全体党员干部要巩固运用好主题教育成果,更加奋发有为地践行初心使命,要不断强化理论武装,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以从严从实作风,抓好主题教育整改落实,把主题教育整改和学校本科教学合格评估整改同步推进、同步落实;要立足岗位履职尽责,将主题教育成效转化为师生服务的实绩;要弘扬务实作风,把“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作为永恒课题、终身课题,为学校事业发展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氛围。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