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教育 | 直属集团党支部召开党员干部专题民主生活会
发布人:哈尔滨剑桥学院  发布时间:2019-12-06   浏览次数:204

按照学校党委关于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的要求,126日,直属集团党支部召开党员领导干部专题民主生活会,会议由党支部书记刘振利主持,支部全体党员干部参加会议。

会上,支部书记刘振利代表直属集团党支部作检视剖析,向与会党员干部汇报了2018年自支部成立以来在组织建设、主题教育学习等方面的工作情况。按照“六个对照”、“五个查找”的要求,盘点收获、检视问题,查找支部建设中存在的系列问题,并逐条提出整改措施。与会党员干部对今后支部建设提出意见和建议。

会上,支部书记刘振利率先作个人检视剖析、支部党员干部逐个进行对照检查,从“已解决的问题、正在解决的问题、一时难以解决的问题”三个类别查找自身存在的问题,并从“思想、政治、作风、能力、廉政”五个方面进行深刻的党性分析。大家以对党、对事业、对同志、对自己高度负责的态度,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达到了红脸出汗、排毒治病的效果。最后支部书记刘振利代表支部委员会表态:一是坚持不懈加强支部政治建设;二是持之以恒抓好理论武装;三是从严从实抓好问题整改。

为了开好这次民主生活会,会前,支部处级党员干部严格按照要求,开展谈心谈话,交流思想、交换意见,同时对学习研讨中查摆的问题、对照党章党规找出的问题、调研发现的问题、群众反映的问题、谈心谈话指出的问题等进行系统梳理,并认真撰写对照检查发言提纲。

民主生活会后,支部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学习研讨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支部书记刘振利宣讲了《中共哈尔滨剑桥学院委员会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实施方案》的内容,并分章节领学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决定》学习辅导百问,与会党员作了深入交流讨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