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属集团党支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主题教育集中学习研讨暨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人:哈尔滨剑桥学院  发布时间:2019-11-18   浏览次数:209

为扎实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1115日,直属集团党支部组织专题学习会,深入学习中国共产党十九届四中全会会议精神,并组织参观新中国成立70周年网上展馆,观看《丰碑》专题纪录片。会议由支部书记刘振利主持,全体党员参加会议。

会上,支部全体党员集中学习了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内容。通过学习,支部党员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显著优势、对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指导思想、目标、任务有了更加准确深刻的认识和理解,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更加坚定。

专题学习会上,与会党员参观了“伟大历程  辉煌成就——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型成就展”网上展馆,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进一步加强爱国主义教育、弘扬爱国主义精神。网上展馆采取多媒体互动叠加图、文、音、视频等形式,360度全景展示了展览内容。与会党员可以全方位回顾和感受了共和国走过的光辉历程,让大家仿佛身临其境,深刻体会到新中国成立70年来波澜壮阔的奋斗历程,以及党和国家事业取得的举世瞩目的辉煌成就,切身感受到70年来我国发生的历史性变革。

专题学习会上,全体党员集中学习观看了《丰碑》第三部,以大庆精神和铁人精神为代表的三代油田人,撑起了共和国工业的脊梁。在建国之初,工业百废待兴,大部分石油都靠进口的困难时期,正是以王进喜为代表的中国石油人,为中国的产业注入了自己的工业血液。在新时期,大庆石油人不仅继续坚守自己的阵地,还积极走出去,为世界石油生产做出自己的贡献。

通过观看影片支部党员纷纷表示,将对照大庆精神、铁人精神查找差距、明确方向,进一步坚定“四个自信”,筑牢“四个意识”,自觉做到“两个维护”,切实把这份精神转化为干好本职工作的实际行动和强大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