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属集团党支部开展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发布人:哈尔滨剑桥学院  发布时间:2019-10-31   浏览次数:93

为深入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加强支部党员党性修养,1031日上午,直属集团党支部组织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党课,支部五名处级党员干部结合学校、本部门和自身岗位实际,从杜绝教育“微腐败”、做新时代合格党员和教师、爱岗奉献等方面为支部全体党员讲授了内容丰富、针对性强的专题党课。

专题党课上,党支部书记刘振利首先结合实际的典型案例从教育层面深入讲解“微腐败”存在的形式、特点及其危害。刘振利号召支部全体党员从自我做起,从现在做起,坚守廉洁之心,杜绝教育“微腐败”,努力成为一名廉洁教育工作者,共同营造风清气正的校园环境,为集团和学校的发展做出积极贡献。

集团行政后勤总监郭娟围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做新时代合格党员”这一主题,从筑牢思想根基、严格组织制度落实、从严管党管干部、狠抓作风砺炼养成四个方面讲解如何提高党员自身修养,做一名合格党员,永葆党的先进性。

集团宣传部部长刘田进党课的主题是《我是党员,我奉献》,围绕关于加强党员党性修养,争做优秀共产党员的主题内容,结合革命战争年代及和平时代的一个个优秀共产党员视死如归、无私奉献的典型形象,深刻阐释了奉献的精神和榜样的力量。

国际文化教育学院院长王俊鹏结合十九大关于教育的论述内容、黄大年和张玉滚的榜样事迹,为支部党员讲解如何提高自身业务能力和教育教学质量,如何坚定理想信念,做一名业务精湛、学生喜爱的好老师。

最后,集团基建处副处长苏中美以《爱岗敬业、无私奉献》为题,深情赞颂优秀共产党员爱岗敬业的责任意识和无私奉献的爱国情怀,号召全体党员要用实际行动去实现和完成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做一个“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忠诚践行者。

通过此次主题教育专题党课,进一步提升了直属集团党支部的凝聚力和战斗力,支部党员纷纷表示,今后要将政治理论学习和岗位工作深入结合,进一步提高党性修养和责任担当意识,争做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和“德才”兼备的教育工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