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属集团党支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观影活动
发布人:哈尔滨剑桥学院  发布时间:2019-10-28   浏览次数:100

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弘扬爱国主义精神,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深入开展,10月24日下午,直属集团党支部组织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观影活动,支部全体党员集中观看电影《我和我的祖国》。   

影片《我和我的祖国》通过7个故事《前夜》、《相遇》、《夺冠》、《回归》、《北京你好》、《白昼流星》、《护航》,演绎了7组普通人与祖国大事件息息相关的经历,开国大典、原子弹成功爆炸、女排夺冠、香港回归、北京奥运会、神舟返航、阅兵盛况7个重大历史事件,以小人物见证大时代,见证祖国发展70年来的7个“中国奇迹”的伟大历史瞬间。

影片唤醒了在场党员们内心深处的难忘记忆,大家被一个个重大历史瞬间背后的动人故事深深感染。为强大的祖国骄傲,为身为中国人而自豪,并纷纷表达了各自的观影心得体会。

直属集团党支部书记、校工会主席刘振利

今天是我第二次观看《我和我的祖国》,受到的激励和教育更为深刻,几位导演把新中国成立以来的7件大事背后的普通人物形象生动的展现在我们面前,让我们真切地感受到平凡人物带给我们的不平凡,我印象最深的是《前夜》里林治远说的那句话:“28年革命,2000万人的牺牲换回来的红旗,我们能做的只有四个字——万无一失”,仅仅两个数字,就让很多人热泪盈眶,我们国家能够取得今天的成就真的很不容易,背后有多少人执着坚守,有多少人默默付出,甚至献出了宝贵的生命。“从来没有什么岁月静好,只是有人替我们负重前行。”

70载风雨兼程,70载同心筑梦,坚韧的中国人始终相信:“没有任何力量能撼动我们伟大祖国的地位,没有任何力量能够阻挡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的前进步伐。”树人先树品,立人先立德,爱国是人的第一美德。作为一名党员,一名教育工作者,坚守教育初心、牢记师者使命,这是我们对自己人生最庄严的承诺,也是对祖国母亲最长情的告白。

集团行政后勤总监郭娟

一名科研人员为了研制出中国自己的原子弹,告别亲人、放弃爱情,甚至牺牲自己的生命,原子弹爆炸后,他留给世界的只是一个苍白而又欣慰的笑容。一名扶贫的退休干部,为了挽救两个迷途的孩子,用生命告诉他们,要“站起来”。奥运会开幕式,一个不“完美”的出租车司机,把宝贵的门票送给了素不相识的汶川男孩,只为了圆他“摸摸爸爸装过的栏杆”的梦......这几个简短的故事,是无数为了国家和民族的兴盛而努力奋斗却又默默无闻的中国人的一个缩影。

我们每个人的命运和国家是紧密相连的,国家的兴衰也影响着我们每一个人。处在和平盛世年代,我们应该珍惜现在,为祖国更加美好的明天而不懈努力。

集团宣传部部长刘田进

70年栉风沐雨,70年砥砺奋进,70载风雨兼程,70载岁月峥嵘,一代代中国人前赴后继,用辛勤的汗水和苦涩的泪水铸就了祖国伟大的成就,没有任何力量能够撼动我们伟大祖国的地位,也没有任何力量能够阻挡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的前进步伐。中国70年的光荣岁月累计成一本书,里面有着许许多多的感人和励志故事。

走的再远也不要忘了来时的路。今天的我们,是新时代的接班人,定当要前赴后继,开拓创新,将我们的明天建设的更加美好。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终将在持续奋斗中成为现实。

集团基建处副处长  苏中美

通过此次影片的观看,我备受鼓舞,我和我的祖国,一刻也不能分割,无论你走到哪里,都留出一首赞歌”。历史证明,中华民族是一个有智慧的民族,中华民族是从不服输的民族,中华民族是创造历史的民族,中华民族是引领世界的民族,伟大的民族建造了伟大的国家,伟大的国家铸就历史的辉煌。作为一名党员,我为我的祖国感到骄傲,我为我的祖国感到自豪,作为一名党员,我要发扬老一辈人艰苦奋斗的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祖国的繁荣富强而努力奋斗。

集团后勤主任助理初艳东

电影是由7个片段构成的,可能在电影里面只是一小段时间,每一个瞬间投影到现实之中,都是荣誉台上的重要时刻。中华人民共和国的成立、第一颗原子弹爆炸的成功、中国女排首次奥运会三连冠、香港回归的那天、北京奥运开幕的瞬间、抗战胜利70周年的阅兵仪式、神舟十一号飞船的成功返航。一代又一代的革命先烈和祖国建设者,在平凡的岗位上默默的奉献,用鲜血和汗水使中国摆脱了屈辱的历史,摘掉了贫穷的帽子,逐步走向繁荣、富强。他们是中华民族的脊梁,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保障,是每一个中国人的骄傲,更是我们学习的楷模。

作为学校教育工作者,思想上,我会时刻同党中央保持一致,坚定理想信念,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做到头脑始终清醒、立场始终坚定;工作中,我会充分发挥党员模范带头作用,爱岗敬业,担负起责任和使命,立足岗位,积极做好后勤工作,为学校教育事业发展做出积极贡献

集团悦城幼儿园行政干事孙家祺

我们的祖国历史悠久,地大物博,经历风雨,在世界民族林中巍然屹立。我们的民族精神就是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这是中华之魂,是光照千秋的高尚情操。而人类的精神世界好比是一座高不可攀的山,我们每个人的责任就是做一个攀登者去攀登这座高山,因为山的顶峰有着伟大的中华民族精神!祖国是哺育我们的母亲,是生命的摇篮,因此,我们要时常对自己说:我是中国人,我为此而感到骄做!我坚信:只有心系祖国,才会赢得人生!

国际文化教育学院院长王俊鹏

当开国大典上奏起国歌,升起五星红旗的那一刹那,我们中华民族从此走进了新的历史征程。当女排夺冠、申奥成功、中国航天事业飞速稳健发展的好消息传来的时候,我们看到的是中国在几十年间的风雨征程,砥砺前行,我感受到作为一名中国人的自豪和骄傲。愿我的祖国繁荣强大,愿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征程永不停歇。

国际文化教育学院干事陈杨凝

即便已经知晓剧情,仍是忍不住与剧中人物一同或泣或笑。1949至2019,这是时光的变迁,记叙了无数的无名英雄为了中华的崛起奋斗牺牲的故事。《我和我的祖国》可以用6个字来归纳“小人物,大时代”。全片讲述了7个故事,7组小人物,却在不同的时空维度做着同样的一件事,“为国,卫国,慰国”。7个平凡而又不平凡的故事,每一个历史的时刻的回顾都让人心潮澎湃。在先辈的不懈努力下今天的我们我们才能够立足世界,才能够发出中国之声,才能够享受这份自豪感。英勇伟大的先辈们,愿这盛世,如所愿!我们接起这光荣的担子,在你们的精神鼓舞下继续奋斗前行,愿祖国和平昌盛,愿人民幸福安康!

国际文化教育学院干事   王刚

影片中,多次看到五星红旗冉冉升起,让我感动到眼泛泪花,而这份感动也是强大祖国给予我的。我记得周总理曾讲过这样一句话“我们爱我们的民族,这是我们自信心的源泉”,作为新世纪的青年,或许祖国的过去我们不曾参与,只能在纪实等各种资料中体会到往日的筚路蓝缕,但如今我们却能真真切切地感受得到中国的日新月异、强盛壮大,在网上、在新闻中处处看到华夏儿女一脉相承的民族自豪感,千万心声汇聚成一句话“我们爱你,中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