勿忘国殇、铭记历史——电气与信息工程学院党总支赴侵华日军第731部队罪证遗址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人:哈尔滨剑桥学院  发布时间:2019-10-24   浏览次数:86

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之际,为了激发党员的民族精神和爱国热情,让全体师生时刻铭记历史,不忘初心,不忘国殇,进一步提高全体党员的党性修养,20191022日,电气与信息工程学院总支组织全体党员参观了位于哈尔滨平房区的侵华日军第731部队罪证遗址。

全体党员在讲解员的指引下参观了侵华日军731部队遗址的13个展厅,对日军731部队的指挥体系和年代进程列表有了详细了解,日军的认罪书、731部队文件等文字资料,以及手术刀、实验床、铁链、培养皿、关动物的小笼子、防毒面具等等实物,进一步揭示了731部队对中国人民残暴的行为,让全体党员为之震撼。

随后,全体党员来到731部队旧址,依次参观了731部队东部大楼、特设监狱、四方楼、冷冻实验室、焚尸炉、菌种地下储存室和兵器库等11处残迹。看到斑驳的墙壁、阴暗的房间,仿佛亲眼看到侵华日军的罪恶和中国人的挣扎与鲜血,全体党员师生心中更加沉痛。


通过此次731部队遗址的开展主题党日活动,激发了全体师生的民族精神和爱国情怀,也使全体党员受到了一次历史和精神的感染,使党员们进一步提高了思想觉悟,时刻铭记历史,不忘国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