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电工程学院召开“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调研成果交流会
发布人:哈尔滨剑桥学院  发布时间:2019-10-22   浏览次数:79

为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提供重要平台和载体,推进“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深化主题教育学习成果。机电工程学院于2019年10月15日在启智楼310会议室召开“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调研成果交流会。哈尔滨剑桥学院党委书记王洪滨、机电工程学院党总支理论中心组全体成员参加本次会议。党总支副书记邹金丹主持会议。

 会上,学院领导班子分别就主题教育活动中各自调研情况进行总结。邹书记就如何做好党员教育管理工作进行了调研,在调研过程中发现了三方面问题思想认识不到位,三会一课制度落实不严;个别党员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不明显,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有待加强;党务工作者业务水平落后,支部工作质量亟需提升。在总结反思后,提出三点解决方案:一、建立健全发展党员机制。二、着眼于增强党组织的吸引力,切实加强支部自身建设。三、提高党务工作者业务本领。

朱院长就如何做好加强领导干部队伍作风建设工作进行调研,通过调研结果,着重强调了以下几个方面的问题。一、要建立健全领导班子作风问题信箱或网上留言机制,及时畅通民意渠道,掌握群众和学生的意见,做到对症下药。二、加强监督检查,严格责任追究制度,组织全院教职工加强学习,树立全局意识。三、在学生工作方面,领导干部联系学生不够多,要扎实畅通学生联系领导的渠道,实现公开学院邮箱、设立举报信箱、公开办公电话等措施。

李院长主要针对如何做好发展教师党员和教师党员教育教学管理工作进行调研,从以下几个方面进行成果汇报。一、入党动机不够明确,缺乏教育培训的系统性和长效性。二、党组织理论学习不够,主动性不强,活动不丰富,学习效果不好。三、党员材料缺乏时效性,和实际思想、生活、工作脱节。四、教师党员的示范引领作用不足,业务素质需要进一步加强。五、规范课堂言论标准,特别是加强兼职教师管理。

王书记和学院领导班子就本次领导干部调研结果进行深度交流、分享体会。王书记指出,在工作上还要继续解放思想,才能大胆创新,解决新时期党员队伍存在的问题,可以开展新时期“一帮一、对对红”党员帮扶行动,形成倒逼机制,促进党员发挥作用。

会议最后,王书记在总结讲话中首先提到参加本次调研成果交流的感受,认为机电工程学院在这次“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干部调研活动中工作态度认真严谨,调研过程真实准确,充分肯定了学院工作。并强调,进行工作调研不是目的,通过调研找出问题并解决问题推动工作才是最终目标。

王书记在谈到对本次调研的建议时指出,机电工程学院本次调研成果内容理念方面偏重,需进一步进行提炼,找出问题总结形成实际措施,落实到整改台账,进行重点整改。工作得到改进,才是调研真正的成果,要在着重加强整改力度上下功夫。问题是永远都会存在的,想要实现发展,就要不断的改进和克服发现的问题。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是全面从严治党的继续推进,充分体现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充分表明中国共产党清醒认识形势、敢于面对挑战的鲜明态度,充分展现党中央勇于自我革命的伟大品格,充分表达坚持不懈抓好党风廉政建设的坚强决心。本次主题教育调研成果交流会的成功开展,展示了机电工程学院全体师生在新时代“守初心、担使命”的决心和一以贯之做好教书育人职责的担当。